Profile Photo
人间一次笑醉狂。
  1. 两朵云
  2. 雨村养老日常
  3. 私信
  4. 归档
  • 灵感来自于b站居肉太太的同名视频,已经取得授权

  • 是一个已经完稿很久的文,但是最近才开始有时间整理

——年少的惊艳能持续多久。

——一生。

(一)

北京。

秋。

章远脚步匆忙地向着大门走去,冲着电话那边沉声交接着工作上面的各项明细。就当他马上就要走出大门时,一个人忽然出声叫住了他。

“章远......”

声音熟悉却又有点陌生,章远匆匆的脚步停在原地。随着挂断声响起的同时,他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回头。

然后......

他看见了那个人。

眉眼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,不过是退去了青涩和稚嫩,可是那双眼中的炽热和深情却依旧如同当年一般。他的眼眶微微泛着红,叫人看着看着,就心软的一塌糊涂。

——林风

章远看着他。

而林风看着面前的人却觉得自己好像又一次做了一场梦,一场异常真实的梦。他想念了多年的人穿着一身黑色的工作西装,在听到他的声音的时候带着不可思议的神色看向他。

两个人目光相接的一刹那,林风仿佛在深秋的大厅里面,听到了当年夏天树上的蝉鸣。章远就站在那些斑驳的绿影里面,透过多年的时光,冲他笑。

那双眉眼弯弯,叫他这么多年仍会心动。

一声叹息打断了林风的回忆,章远已经站在他面前,脸上是他看不透的礼节性的微笑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那表情叫林风心痛万分,以至于他甚至都没有思索便脱口而出一句。

“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,一秒钟都没有。”

章远的笑容僵住了一瞬间,他下意识抬手挠了挠自己的头发,然后露出一个更大的笑容,故作轻松地说:“这么多年了......”

“你变了挺多。”

(二)

盛夏的时节蝉鸣正是最厉害的时候,林荫小路上,一架单车被林风骑得飞快,少年身上的衬衣被风灌得鼓起来,露出少年纤细白皙的腰身。

车子绕过破旧的小卖部门口,又爬上一个有点陡的斜坡,车轮在石子路上摩擦发出细微的声响,绕过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大巴车。

章远带着耳机,大大咧咧地单肩挎着背包从车上下来。少年人在城镇里面看惯了灰色压抑的楼,被四周绿色晃得下意识眯了眯眼睛。

路旁成群连片的树荫在并不平坦的石板路上投下阴影。

小镇与城市自然是天差地别的,世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是慢悠悠的,老人们扇着蒲扇在树下悠闲地喝着茶,带着慈祥的笑看着一旁围聚在一起小孩子们。孩子们似乎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的玩意,一个挤着一个蹲在树荫下。不远处的少男少女们背着书包嬉笑着在树下走过,就连汽车都是用着慢悠悠的速度带着人们前往目的地,

耳机被摘下来放到衬衫口袋里,里面播放的音乐戛然而止,他望着破旧的站牌叹了口气。

连时光溜走的滴答声都听得到的小镇,他真的能适应吗?

年近四十的女班主任带着考究的黑框眼镜,她上下打量了一会章远,然后带着满意的收回了目光。

仿佛是在验收快递的买家,章远在心里面默默吐槽了一句。

不过小插曲很快就过去,他跟着班主任来到自己的班级,因为上课铃声已经响过了,所以只是简短的走了一下流程之后,章远就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
“好,那我们继续上次的课程。”

语文课中的古文课对于大部分的理科生来说,总归是无聊的,即使班主任在上面口若悬河滔

滔不绝,似乎也不能抵挡第一排同学们昏昏欲睡的决心。林风也是如此,他颇为头疼的托着下巴,飘来飘去的目光便不自觉地停在前面端坐的章远身上。

长得还......挺好看的。

林风身后的两个女生似乎对这节课也是毫无兴趣,他们只是安静了一会就像以前一样开始说起了小话。似乎是讨论的声音有点过大,章远微微侧过头,他的目光很安静。

“同学,可不可以小点声。”

林风眨了眨眼睛,看了下身后因为同学们投来目光而无措的两个女生一眼,然后又转回头恢复刚才的姿势看着他。

嗯......还挺有性格的?

枯燥的课程终于被下课铃声打断,班主任推了推自己的眼镜。

“好了,这节课就到这里吧,章远,林风你们来办公室一趟。”

正在神游的林风被叫到名字之后应了一声,然后走到章远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走吧,一起。”


评论
热度(26)